Phaser3 + Vue2:迷宫探险——诡计森林

Phaser3 + Vue2:迷宫探险——诡计森林

数字产品课小组作品,策划 + 开发

·

1 min read

Table of contents

前言

这学期大家都不认识,所以我组队的队友我自己的想法是要画画厉害的。

组队完成后,就是决定开发语言。我问了她们其他人是不是都学过 JavaScript ,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们选用 TypeScript开发。

因为 2D游戏引擎课 前期是上Phaser3,所以,引擎上我们选了这个。

在策划完游戏,我发现可以用Vue来做游戏背包,后面连游戏消息也用了Vue来做,省了很多力气去封装Phaser游戏对象。

演示

但是

实话说,美术画出来的角色风格不是我喜欢的,但是第一次组队做项目还是不能太硬气,最后还是得夸。

而且另外几位程序的同学的基础也不太行,我只能边写代码边让她们去看代码,至少看一遍比没有强,最后让她们做测试就行。

还有就是,我不止策划开发,还得切图,大大滴切图仔。甚至精灵图也是我来生成。

本来给美术安排的任务就是让她们把人物四方位的图做成64×64的三帧精灵图,结果把PSD文件发给我,让我自己去整。原因是她男朋友也是程序员,说这个工作不归她美术做。

万般无奈我让我们程序的一位同学帮我一起切图,不然真的没时间(课多作业多)。

结果

老师是教C++的,他不懂Phaser是什么,以为是跟Unity一样有可视化工具的开发方式,所以用Phaser开发的都没加分,这点我倒是挺生气的,因为每次评分都很水,用RPGMaker做的游戏每次都高分,贴图游戏也能拿高分。

最后结果就是,用C++ 不管用没用库都加分。

也不是说我做的多好,就是觉得投入太多时间在这上面,基本每天有时间都有在做,结果因为老师只看演示效果每次分数都不高。我们组的美术也就画了两个人物,其他都是网上找的。所以每次看到其他组的图我也是蛮羡慕,老铁。